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未來要增加劑量 德國衛生部長:已開始採購2022年疫苗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30日在一場線上醫護大會表示,不確定未來是否需要增加疫苗劑量,所以德國已開始採購2022年疫苗以防萬一,圖為史巴恩。(路透)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30日在一場線上醫護大會表示,不確定未來是否需要增加疫苗劑量,所以德國已開始採購2022年疫苗以防萬一,圖為史巴恩。(路透)

2021/01/31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30日在一場線上醫護大會表示,為保持民眾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的免疫力,不確定未來會不會增加常規劑量或是加強劑量,因此德國已開始採購2022年的疫苗以防萬一,並表示目前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人數已來到2300萬人。

據《路透》報導,歐洲各國政府接種計畫現在正面臨抨擊,因為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straZeneca)、美國輝瑞(Pfizer)藥廠及莫德納(Moderna)紛紛宣佈降低供應數量。身為歐洲第二大經濟體的德國,從去年11月進入第二波封鎖,針對疫苗接種,史巴恩說,「我們正在進一步採購2022年疫苗,至少要先拿一些到手上」。

《路透》指出,他還說,「沒有人知道我們未來是否需要增加劑量,隨著疫苗生產力擴大,我們將提前採購以防萬一,如果用不到最好,但當我們需要接種時,我們需要有疫苗」。週一(2月1日)德國即將要針對疫苗工作召開會議,集結藥廠、歐盟代表以及中央地方參與者,然而就在此之前,部分德國區域首長週六(1月30日)也加入了砲轟聯邦政府疫苗計畫的行列。

巴伐利亞州州長索德(Markus Soeder)此前即發佈新規定,讓該州能將疫苗直接為最需要的人接種,他向德國《世界報》(Die Welt)說,「我們需要緊急疫苗經濟,國家必須制定規則」,同時,他還呼籲政府考慮授權中國與俄國疫苗。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疫情統計顯示,德國迄今累計感染221萬7234人、5萬6878人病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