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突繼承前夫家土地 單親媽領不到低收補助

羅東鎮民代表張蕙蘭(左),今與社福團體,帶著善款與物資,到阿香(右)家中關心。(記者林敬倫攝)

羅東鎮民代表張蕙蘭(左),今與社福團體,帶著善款與物資,到阿香(右)家中關心。(記者林敬倫攝)

2021/01/30 17:11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43歲阿香是單親媽媽,一肩扛起全家5口生計;2年前,23年未聯絡、與前夫所生女兒,繼承前夫家土地,導致縣府認定阿香全家財產,超過低收入戶申請標準,被取消每個月近萬元補助,全家生活陷入困境;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表示,像阿香這種邊緣戶個案,可以撥打1999專線,反應自身問題,社會處會提供協助。

阿香14歲就結婚,婚後不到1年,丈夫因病過世,留下8個月大的女兒,因夫家堅持要監護權,女兒5歲時由前夫家扶養,阿香就未曾聯絡,1個人從事辛苦且不穩定的灌漿工作,與父母以及後來與同居人所生女兒、兒子同住,同居人則不知去向。

幾年前,阿香父親因中風臥床住進養護院,母親有精神疾病;除了父親養護院開銷、房租,阿香還要照顧母親與就讀高中女兒及國中兒子,家計負擔沈重。

然而在2年前,23年未連絡的女兒,突然繼承前夫家土地,納入阿香全家不動產計算,總值超過353萬元申請補助標準,被取消每個月近1萬元低收入戶補助,但女兒並未負撫養責任,全家更陷困境,灌漿工作收入原就不穩定,阿香只能向老闆預支薪水度過難關,但已積欠5萬多元。

阿香到法院申請終止與大女兒親子關係,因是親生女兒依法無法終止;羅東鎮民代表張蕙蘭近期將個案PO上臉書,引起社福團體及善心人士關心,張蕙蘭今與社福團體一起到阿香家給予捐款與物資。

阿香說,沒有低收補助後,全家生活真得更加困難,女兒沒有完成高中學業,休學到台北工作賺錢補貼家計,很感謝各界關心與協助,她會繼續努力工作賺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