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2歲男自曝存款數目 網友一算驚呆︰薪水究竟是多少?

這名網友分享42歲同事存款只有280萬現金,引起網友討論。示意圖。(資料照) 

這名網友分享42歲同事存款只有280萬現金,引起網友討論。示意圖。(資料照) 

2021/01/30 1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學習投資理財,希望可以達到財富自由、提早退休。近日有位網友在PTT上Po文分享,最近跟同事聊天存到多少錢才足夠安心退休,同事說出自己的存款數目後,他好奇轉而上網發問,吸引網友留言與討論。

這名網友在PTTPo文,他提到跟同事吃飯時,討論要退休、不工作的話,同事說至少要有800萬才能安心,緊接著同事說「目前只有280萬現金,以他42歲年紀這樣算多、還是少?」,這名網友表示相當佩服同事,偶爾約聚餐時他從沒參加過,同事還說「我1天只花200元,剩下都存起來」。

鄉民看到Po文後,紛紛表達不同想法,有人說,「薪水是多少?」、「差不多吧 ,沒啥物慾這樣夠用了」、「是不是領22K領了18年,不然怎可能存這樣...」、「18年只存280萬,一天只花200,薪水到底是多低」、「他應該還有其他財產吧,現金以外?例如股票房產車子等」、「説不定房子和其他投資有2800萬」 、「搞不好之前還債,所以才存比較少」、「我朋友大學沒畢業,家裡給他準備好房子、車子、土地、現金,給你參考」、「只花200元是零用金吧,保險跟一些日常支出沒算」、「可能以後有父母在台北市的房子繼承,存款這樣沒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