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善化草莓進入盛產期 搶農曆過年商機

台南善化草莓因今年初幾波寒流影響下,生長速度緩慢,但近期氣溫回暖,草莓也漸漸成熟,業者預計農曆年節可進入盛產季。(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善化草莓因今年初幾波寒流影響下,生長速度緩慢,但近期氣溫回暖,草莓也漸漸成熟,業者預計農曆年節可進入盛產季。(記者萬于甄攝)

2021/01/29 15:42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今年初幾波寒流,影響到善化草莓的生長,導致元旦連假草莓的數量不多,一度讓業者擔憂,不過,隨著天氣回暖,近來善化草莓園又見到不少紅通通的草莓,且果實碩大,也讓業者放下心中大石,預計2月步入草莓盛產期,可望搶攻農曆年節遊客採果商機。

南科草莓園黃姓業者表示,觀光草莓園一年就期待元旦假期與春節連假,但今年因一波波寒流來襲,導致草莓生長速度變慢,原本應在元旦假期大量成熟的草莓沒現蹤,讓果園內的草莓有些供不應求,收益也相對減少。

近來天氣漸漸回暖,草莓的生長速度恢復,連帶果實成熟速度也加快,善化草莓園內的苗株上掛著不少果實,有些雖還未成熟,但也是有不少紅色的大草莓,鮮豔欲滴,吸引遊客的目光,讓業者相當開心。

黃姓業者提到,這一波的草莓生長情況不錯,預計2月初農曆年節期間可進入盛產期,草莓將會爆量熟成,並延續到農曆春節之後,也希望藉此能將元旦的損失補過來,而草莓園都是開放空間,民眾只要入園時記得戴上口罩、果園內保持防疫距離,就可安全享受採果樂。

此外,善化草莓季邁入第10年,善化區公所表示,今年依舊會舉辦善化草莓季,活動模式與去年差不多,近期將與在地善化草莓園區合作,整理出善化草莓園地圖公布,讓遊客有吃有玩,品嘗最新鮮的在地草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