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精算海歸年夜飯分隔線 若落實14+7...趕不上年夜飯者破萬

一名網友比對防疫「14+7日」隔離規定與桃園機場近日入境人數,算出「年夜飯分隔線」。圖為桃園機場一景,示意圖。(資料照)

一名網友比對防疫「14+7日」隔離規定與桃園機場近日入境人數,算出「年夜飯分隔線」。圖為桃園機場一景,示意圖。(資料照)

2021/01/27 1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春節將近,海歸潮湧現,然台灣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警報拉響,入境者是否能確實配合防疫規定,將影響疫情;一名網友比對防疫「14+7日」隔離規定與桃園機場近日入境人數,算出「年夜飯分隔線」,發現若要落實防疫,將有逾萬人趕不上年夜飯,直言「年夜飯怕豹(爆)」。

原PO在PTT以「[討論] 好像沒人注意入境人數多可怕..年夜飯怕豹」為題發文,他列出本月16日至25日自桃園機場入境人數,可見本月20日至25日間入境人數都維持在2000人以上,其中22日入境人數更是直達4291人,人數不少。

「今年過年的吃年夜飯除夕夜在2月11日」,原PO對比入境後「14+7」居家檢疫跟自主健康管理日期,算出「落實14+7則趕不上年夜飯分隔線」,發現自本月21日起入境者,將趕不上闔家團圓的年夜飯,總人數突破萬人,「如果沒有在1月20日回國,2月11日就不可能圍爐吃年夜飯」。

然而,原PO列出近期違反居家檢疫規定事件,其中包含高雄菲律賓籍勞工吃火鍋、居家檢疫間偷跑台商等案,他引述衛生局當時對共餐、共鍋隱藏危險說法強調,年夜飯只是將同樣的風險轉嫁到家人身上,「然後有不少人在外面吃,有一部份人在家裡吃而已,都是近距離共桌、共鍋用餐,而且誰吃年夜飯會戴口罩的?」

原PO也示警,接下來入境人潮可能還會更多,另部桃事件匡列居家隔離5000人,「這5000人的時間會跟年夜飯海歸撞在一起,對民政系統是非常大的壓力,光是21到25這五天已經15345人,是部桃的三倍以上」。

原PO直嘆,雙重壓力再「加上為了吃年夜飯的那股狠勁,不下歐美人不顧疫情也要開趴的衝勁,我只能說,年夜飯怕豹」;他也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應立即出面提醒民眾,年夜飯期間應避免全家齊聚,「小家庭自己晚上吃一吃就好」。

對此,多數網友也認同原PO看法,有網友指出「台灣人吃飯也沒在用公筷,這次傳染太強,住一起才會中一堆」,原PO則回應,「沒錯,誰吃年夜飯用公筷母匙的,舉個手?我會堅持這樣,但餐桌上長輩軍團不甩我時,我能怎麼辦?掀桌還是把長輩打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