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估隔離500人被台北市府酸 新北市衛生局:依比例推估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受訪時粗估桃醫群聚事件新北市居家隔離人數約400~500人,目前僅38人,衛生局長陳潤秋(左)表示,人數是按過去的比例推估,方便提早進行防疫整備工作。(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受訪時粗估桃醫群聚事件新北市居家隔離人數約400~500人,目前僅38人,衛生局長陳潤秋(左)表示,人數是按過去的比例推估,方便提早進行防疫整備工作。(新北市府提供)

2021/01/26 22:46

相關新聞請見︰

侯友宜估新北匡列500人結果僅38人 北市府發言人酸:太超超超前

首次上稿 21:24
更新時間 22:4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擴大回溯匡列居家隔離約5000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預估新北將有400至500人,截至今天為48人,遭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質疑「有點在恐嚇民眾」。對此,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晚間回應,數字是按過去的比例推估,目的是方便市府進行防疫整備工作。

陳潤秋說明,在桃醫群聚事件爆發後,當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匡列的居家隔離人數為564人,其中新北有41人,按照這樣的比例估算,假設中央匡列居家隔離對象達5000多人,新北約有400~500人之間。

陳潤秋表示,如果短短1、2天內居家隔離人數暴增,市府必須有相對的因應措施,才能立即啟動關懷機制,因此推算人數是為了進行人力、資源盤整及各項應變整備工作,例如評估醫療體系的護理、衛政人員等是否足夠,如果不足則要協調民政體系加入支援,避免造成第一線防疫人力的沉重負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