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估新北匡列500人結果僅38人 北市府發言人酸:太超超超前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質疑,中央還未明確列出匡列人數,新北市長侯友宜就先評估可能10倍以上數字,「是否有點在恐嚇民眾」,呼籲此時應「適當部署」,不宜過度恐慌。(記者鄭名翔攝)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質疑,中央還未明確列出匡列人數,新北市長侯友宜就先評估可能10倍以上數字,「是否有點在恐嚇民眾」,呼籲此時應「適當部署」,不宜過度恐慌。(記者鄭名翔攝)

2021/01/26 20:0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院內感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擴大匡列居家隔離5000多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因新北、桃園為共同生活圈,預估新北將匡列400至500人;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質疑,中央還未明確列出匡列人數,就先評估可能10倍以上數字,「是否有點在恐嚇民眾」,呼籲此時應「適當部署」,不宜過度恐慌。

桃醫爆發院內感染,許多縣市立即大動作取消學校寒假輔導、各項活動,昨日侯友宜更預估新北匡列隔離人數約400至500人,但今日中央公布新北匡列隔離僅38人、北市則為7人。

陳智菡指出,目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評估,台灣未爆發社區不明感染源,尚未達到須要立即停辦社區活動的風險等級,但部分縣市在中央未下令前就直接喊卡寒輔等活動,無配套狀況直接取消,對市民、店家而言都是一種困擾。

而對於侯友宜在未收到中央匡列隔離名單,就超前部署新北居家隔離人數,陳智菡直言,有些做法實在「太超超超前」,在中央尚未提供明確人數,就先評估10倍以上數字,「是否有點在恐嚇民眾」,呼籲仍應維持適當部署,此階段實不宜恐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