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忍不住火大?國民黨議員考察直斥中捷官員:別為川崎說話

台中市議會今天考察中捷,連國民黨議員陳政顯都忍不住砲轟中捷官員「別為川崎說話」。(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議會今天考察中捷,連國民黨議員陳政顯都忍不住砲轟中捷官員「別為川崎說話」。(記者唐在馨攝)

2021/01/26 18:09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多位議員今天考察中捷連結器軸心更換情況,考察過程分為二批,其中一批全部是國民黨籍議員,未料藍營議員炮火隆隆,黨團書記長陳政顯甚至直斥中捷官員「別忘了自己代表中市府,別為廠商說話」。

中捷公司今天特別在現場繪圖說明軸心斷裂情況,並現場參觀舊軸心及新軸心的分別,但多位國民黨議員包括陳政顯,黃馨慧,李中等人都懷疑,根本不是只有安裝出問題,而是設計有問題。

議員紛紛質疑讓中捷公司代表忍不住說明,強調目前川崎及北捷的看法是安裝的情況出問題,讓國民黨議員更聽不下去,陳政顯直接表示,中捷公司是百分百台中市政府官股,應代表台中市,要向川崎及北捷追究責任而非替川崎說話,黃馨慧也直言,無法確定就是全部問題出在連結器的軸心就開始全部更換連結器,實在無法理解。

最後在藍綠議員要求下,川崎重工台北分公司總經理佐藤隆弘出面解釋,強調是因為藉著斷軸,重新審視並進行升級作業,請市議會再給川崎一點時間。中捷公司也表示,川崎重工提出3年長期監測計畫,列車安裝新軸心後,在3個月、6個月、1年、2年及3年皆會進廠檢測,檢測期間若有任何問題,川崎重工會負完全責任。

台中市議會今天考察中捷,現場出現連結器的舊軸心及新軸心。(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議會今天考察中捷,現場出現連結器的舊軸心及新軸心。(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