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新軸心又斷了怎麼辦?中捷︰川崎重工3年內完全負責

台中市議員視察新軸心安裝情形。(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議員視察新軸心安裝情形。(記者蘇金鳳攝)

2021/01/26 15:2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藍綠市議員今天前往中捷北屯機廠視察,藍綠議員對川崎公司認為軸心斷裂只是安裝出問題,但為何要更換軸心?若換了新軸心又斷了怎麼辦?更有市議員痛批不管安裝測試的方法都如同「石器時代」,非常落伍,而且未有防護措施,根本有勞安問題。

中捷公司表示,川崎重工提出3年長期監測計畫,列車安裝新軸心後,在3個月、6個月、1年、2年及3年皆會進廠檢測,檢測期間若有任何問題,川崎重工會負完全責任。至於勞工安全問題會加強改善。

市議會朝野市議員今天前往中捷公司北屯機廠視察新軸心安裝情形及了解舊軸心斷裂的原因。

民進黨及國民黨都同時提出質疑,既然只是安裝出了問題,為何要更換優化軸心,只要將舊軸心重新安裝即何,是否在設計上就出了問題?

民進黨同時質疑第一批新軸心的檢驗報告已出,北捷局已拿到,為何中捷老晚一步,而且第二批都未檢驗就安裝,若斷了誰負責?

國民黨市議員則批施工法如同回到石器時代,而且未有防護裝置,在進行軸心上下垂直的設計時,未有安全防護措施,根本就是違反勞檢。

台中市議員視察新軸心安裝情形。(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議員視察新軸心安裝情形。(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綠線安裝新軸心後試車情形(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綠線安裝新軸心後試車情形(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