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議員批中捷載重測試未確實 藍議員反批:是前朝測試的

中市民進黨市議員批中捷載重測試未確實,國民黨市議員反批,是在前朝進行測試的(翻攝市府網站)

中市民進黨市議員批中捷載重測試未確實,國民黨市議員反批,是在前朝進行測試的(翻攝市府網站)

2021/01/08 13:3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民進黨市議員蕭隆澤今天質疑中捷未做負重測試,但遭國民黨多位市議員反批,指中捷早在2017年就用1192袋沙包模擬滿載536人來測試,當時交通局長王義川還對測試相當滿意,今天民進黨議員的質疑,不但不專業,根本是打臉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與王義川。

國民黨市議員吳瓊華也說,看到有人質疑車廂不安全,她馬上向交通局查證,確認中捷車廂在2017年由日本陸續運抵台中後,在2017年4月起已開始在測試軌上測試加速、煞車減速、手動前進、手動後退等性能,也首度以1192袋沙包模擬列車滿載536人情況,進行載重測試。

吳瓊華表示,希望大家都能將期待中捷通車看成是一件台中大喜事,而不是唱衰,最近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有一塊烏日鄉親掛了好幾個月的「喜迎中捷通車」看板,也被民進黨議員拿來酸,請問這有什麼好酸?難到民進黨議員不期待中捷通車嗎?

國民黨市議員羅廷瑋表示,希望這個社會「少一點萊豬,多一點良知」捷運是極其複雜專業的建設,但是這幾天不斷有民進黨議員刻意站出來批評,不知道是背後有人唆使,還是個個都是捷運專家。

羅廷瑋提到,中捷車廂在林佳龍時期運抵台灣、點交、測試,甚至王義川本人還特別到日本川崎重工看車廂,為車輛按讚,結果現在民進黨議員批評車廂測試未完全,無疑是超時空打臉王義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