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醫護理之家採檢99人 98人陰性、1人待採檢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發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資料照)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發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資料照)

2021/01/26 18:00

首次上稿 14:16
更新時間 18: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將桃園醫院全棟醫療大樓均列為高風險「紅區」,緊急宣布擴大回溯、增列居家隔離對象,但11樓的護理之家則未列其中,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護理之家是獨立運作,針對住民與相關員工共99人,已採檢98人均陰性,1名清潔人員待採檢。

目前桃園醫院該棟大樓的6、7、9、10、12樓,已有醫護或患者確診,由於近期確診案889、案890更來自原本列為安全的「綠區」,因此指揮中心緊急宣布全棟升級為高風險的「紅區」,1月6日至19日住院者、陪病者與其同住家人,均須居家隔離14天,推估近5千人。

不過,該棟大樓的11樓為護理之家,並未一併被列為「紅區」管理,外界憂心恐成防疫破口,對此,陳時中今說明,基本上,護理之家位在11樓,住民與相關員工一共有99人,已採檢98人均陰性,1名清潔人員待採檢。

陳時中昨提到護理之家住民有49人、員工有40人,今補充在1月6日至19日風險期間,有9名住民轉出,包含2人轉到他院,7人轉到桃園醫院本院,全數陰性;目前就剩下1名清潔人員待採檢。因為已與確診者感染時間有拉長一段時間,在一採之後,目前沒有二採的計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