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補助計入娘家財產被取消 南市府:專案扶助

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針對原符合領取身障生活補助條件者,將給予專案扶助,讓身心障礙者能安心過好年。 (記者蔡文居攝)

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針對原符合領取身障生活補助條件者,將給予專案扶助,讓身心障礙者能安心過好年。 (記者蔡文居攝)

2021/01/25 19:4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臨時會今天針對「弱勢過好年」進行專案報告,多位議員為身障者請命,認為身障生活補助不應計入娘家財產。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針對此問題,將研提照顧補助專案,原符合領取身障生活補助條件者,給予專案扶助,讓身心障礙者能安心過好年。

今天的專案報告,包括李啟維、洪玉鳳、林美燕、蔡淑惠等多位議員認為,現在大環境不好,如果還要將出嫁女的資產連結原生父母資產一起計算,真的不符社會期待。

李啟維說,雖然男女平等,但台灣的傳統文化,女兒嫁出去,再怎麼困難也不可能回去要求分財產,如果雙親百歲年老自然就會依照民法處理,也用不著政府擔心。最近他接獲一位中風女士陳情,因為政府把娘家財產算進去被取消,連帶影響她的長照,他的丈夫無能力請外勞,要照顧她又要工作,還要負擔房租,實在讓人心酸。

最後議會做成結論,要求已出嫁女兒且未與父母共同生活者,婚姻關係存續中未共同生活或未同戶籍的直系血親尊親屬,均「不列入」應計算人口範圍,以保障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權益。

陳榮枝表示,台南市於2019年進行「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審核注意事項」修正,回歸中央社會救助法規審核規定,並分2年2階段實施,以降低對身障者的影響與衝擊。實施後確有原已受補助的女性身心障礙者,因其直系血親的動產、不動產收入併計而影響其生活補助,為協助其生活需求,將於本年度審查後彙整受影響的原已領有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研提專案補助方案予以扶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