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天氣到明天! 氣象局:週四強冷空氣來襲 中部以北下探10度

週四大陸冷氣團南下,預報員官欣平指出,這波冷空氣強度逼近強烈大陸冷氣團,白天各地還不會感受到明顯降溫,台北高溫約19度,中南部則變化不大,但週四下半天起北台灣越晚越冷。(資料照)

週四大陸冷氣團南下,預報員官欣平指出,這波冷空氣強度逼近強烈大陸冷氣團,白天各地還不會感受到明顯降溫,台北高溫約19度,中南部則變化不大,但週四下半天起北台灣越晚越冷。(資料照)

2021/01/25 18:0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明天天氣與今天類似,受到冷空氣減弱的影響,各地氣溫回升,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中南部高溫仍上看25度、26度,北台灣約23度、24度,感受舒適。

氣象局預估,週二晚到週三有一股微弱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多集中在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發生機會,至於桃園以南地區天氣都不受影響。

週四大陸冷氣團南下,預報員官欣平指出,這波冷空氣強度逼近強烈大陸冷氣團,白天各地還不會感受到明顯降溫,台北高溫約19度,中南部則變化不大,但週四下半天起北台灣越晚越冷;週五北台灣高溫約16度到18度,中南部高溫從25度下滑至23度、24度,感受還算舒適。

氣象局預估,大陸冷氣團影響最劇烈的時候為週五晚到週六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10度到13度,南部為13度到15度;尤其竹苗、台中等空曠地區因為水氣轉乾,受輻射冷卻影響,感受最明顯。

這波冷空氣預計持續到週六清晨,週六到下週一冷空氣減弱,各地逐日回暖,天氣會跟今明2天類似。天氣方面,各地水氣將越來越少,僅剩東半部有局部短暫,其他地區都轉為多雲到晴。

另,氣象局也提醒,週二、週三受輻射冷卻影響,中南部及馬祖地區清晨容易出現低溫、局部霧影響能見度,請交通往返民眾留意最新航班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