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次被資遣啟發人生 梨賓副總跨界出書

梨山賓館副總經理林閔政跨界出版考試用書。(林閔政提供)

梨山賓館副總經理林閔政跨界出版考試用書。(林閔政提供)

2021/01/25 07:5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梨山賓館副總經理林閔政,曾是媒體人,職涯中二次被資遣,激起他的危機意識,即使擔任高階經營主管仍報名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考試,考照過程他以彩虹記憶法、拆字記憶法等技巧幫助記下繁雜的數字與排序,取得證照後並將考試準備內容變成一本考試用書,跨界能力令人驚奇。

林閔政曾在電視新聞、平面媒體及廣播電台服務過,從記者到新聞部主管,經歷完整,但媒體環境惡化,他二次被資遣,也領過失業救濟金,深刻體會到人生的不安全感,這也轉化成動力,開啟其積極學習的態度和斜槓人生。

「我人生最大的意外,應該是到梨山賓館工作!」林閔政走出媒體後,因緣際會出任梨山賓館副總,開幕時就以「13年不見,你好嗎?」成功行銷這座曾是蔣公行館的飯店。

因梨山環境太美,卻寫不出浪漫的文字,林閔政特別跑去上作家石德華的文學課,接觸詩人紀小樣、嚴忠政的新詩課,讀蔡淇華的寫作書,並在高山推動閱讀,成立「山那邊夢想書房」,獲台中市藝術亮點及台灣圖書館學會「社會服務貢獻」肯定。

林閔政說,因為文學課的文字和學詩的想像能力,讓他在讀法條遇到難記的數字,就會去拆字,並從中聯想到答案,後來還想到用彩虹記憶法去延伸顏色的意象,記住法條的時間點,無聊的法條與數字突然之間變得有趣且具體。

為了分享,林閔政公開閱讀過程及方法,出版「超神記憶攻略-就業服務乙級」一書,方便更多人深入了解勞動法令,並希望藉其使用的記憶法,幫助更多考生,突破記憶困境。

林閔政的職涯人生很有激勵性,一一走過職場的鬥爭、資遣、失業,他提醒遇到相同困境的民眾,不要讓自己突然閒下來,去考試、去參加勞動部的職業訓練都好,因為這些都會成為未來人生美好的養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