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像武俠電影客棧!台南消防隊彩繪燈籠海 每天只亮15分鐘

南市消防中正分隊彩繪燈籠有年味。(擷自黃偉哲臉書)

南市消防中正分隊彩繪燈籠有年味。(擷自黃偉哲臉書)

2021/01/23 21:3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六甲落羽松「美炸了」,引發高討論度,台南市區湯德章紀念公園旁的消防中正分隊,外牆上各式各樣手工彩繪燈籠,也是吸引不少人目光,可是燈亮繽紛,限時15分鐘,「早到或晚到,可能就看不到」,讓人哀呼「為何市長都能拍到點燈的、我要拍、拍不到…今晚有嗎?」

市長黃偉哲繼發文六甲落羽松美景很吸睛之後,今天再發1波「美彈」,消防中正分隊張燈結彩,頗有台灣的台南味,可是農曆年還沒到,民眾不清楚這是什麼活動?其實這是消防局在新年舉辦的祈福防災燈會,同時也為過去1年救災、防疫,永遠都搶在第1線的偉大消防同仁加油打氣。

但是想來拍美美照的民眾要抓準時間,因為配合能源政策及防疫政策,中正分隊點燈時間每日晚上8點至8點15分,而且若遇大雨會暫停,像是昨(22)日就有一些降雨,擔心短路造成起火,因此當天沒有點燈,祈福區開放時間,則是每晚限定開放20組民眾進入。

黃偉哲說,這裡的每1盞花燈是透過國中小及幼兒園孩子們的巧手,以及家長們一起協力完成,所以每1個花燈的主題、故事都不盡相同,1盞花燈就是1則故事也是1個家庭,非常值得大家來佇足停留觀賞。

不過,民眾捕捉點燈美景,要來對時間「快閃」,有網友KUSO說「癡癡的等著,等到心都涼了」;如願拍到照的許小姐說,「很美很特別,可是日夜差很大」。也有人認為「像武俠電影的客棧酒館」、「很漂亮又超有意義的花燈」。

南市消防中正分隊彩繪燈籠高高掛。(擷自黃偉哲臉書)

南市消防中正分隊彩繪燈籠高高掛。(擷自黃偉哲臉書)

南市消防中正分隊外牆彩繪燈籠高高掛。(擷自黃偉哲臉書)

南市消防中正分隊外牆彩繪燈籠高高掛。(擷自黃偉哲臉書)

消防中正分隊外牆上彩繪燈籠,夜間炫亮。(記者洪瑞琴攝)

消防中正分隊外牆上彩繪燈籠,夜間炫亮。(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