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大園湖底埤漂浮數千魚屍 環保局:水中溶氧偏低所致

大園湖底埤近日被民眾發現,水面漂浮數千魚屍,經環保局稽查人員採樣檢測水質,初判是水中溶氧偏低所致。(市府環保局提供)

大園湖底埤近日被民眾發現,水面漂浮數千魚屍,經環保局稽查人員採樣檢測水質,初判是水中溶氧偏低所致。(市府環保局提供)

2021/01/22 16:2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大園區國際路、圳頭路口湖底埤,近日出現數千隻魚群暴斃,現場臭氣沖天,市議員游吾和接獲民眾陳情,通報桃園市政府環保局處理,經檢測水質及巡察周邊排水,並無發現水質遭污染,初步研判可能是水中溶氧偏低造成魚群死亡,已連繫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大園工作站人員儘速清理。

游吾和說,死魚可能也與前一波寒流有關,魚隻耐不住寒陸續死亡,這幾天陸續浮上水面,湖底埤周邊修建有步道,平時有運動、散步人潮,20日有民眾發現水面漂浮大量死魚、臭氣沖天,擔心是否是水質遭到污染,而魚屍若未盡速處理,可能進一步污染池水,他接獲陳情後隨即通報環保局處理。

環保局表示,獲報後稽查人員隨即前往查看,估計現場約有數千條死魚,經採樣檢測水質,酸鹼度為中性、水溫20度,溶氧僅有3.6 mg/L且無銅鎳重金屬,另以燒杯檢視水質呈清澈微黃色,巡視周邊未發現有廢水排放情形,初步研判可能是水中溶氧偏低導致魚隻死亡,已聯繫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大園工作站員儘速清理魚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