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逾半數確診病患送桃醫 鄭文燦:昨已完成確診病患清空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昨天已完成確診病患淨空。(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昨天已完成確診病患淨空。(記者魏瑾筠攝)

2021/01/21 12:05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簡稱桃醫)發生群聚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以來,已達10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此啟動清院計畫;桃園市長鄭文燦今表示,全國累積確診病患有800多人,截至昨天桃園累積收治223人,占全國25.7%,其中桃園有半數確診病患都送桃醫,累積收治114人,已於昨天完成確診病患轉送,桃醫已經沒有確診病患。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有11家責任醫院,可以收治確診或隔離病患,以確診病患來講,全國有800多人,桃園累積收治223人,占全國的比例是25.7%,也就是全國四分之一的確診案例都是由桃園的11家醫院來負責照顧,所以非常感謝醫護、防疫同仁,在第一線所承擔的壓力和風險,要給他們溫暖和堅定的支持。

鄭文燦強調,桃醫是防疫重鎮,收治佔了一半,桃園的半數都送到桃醫,特別從國境進來之後,只要是集中檢疫所檢疫出來的,幾乎都是送桃醫,桃醫是收治確診病患有114人,其他疑似病患或是須隔離病患又更多,也就是說部桃佔了全桃園的一半,昨天確診病患全部送出去了,其他住院病患有些還要對科別,轉送醫院以桃園優先,有些會送到雙北,主要是台北市。

鄭文燦表示,桃醫壓力這麼大、負擔這麼重,要給他們堅定的支持,桃園市是國家的第一線、防疫的第一線,會承擔起這個責任,也會盡全力不漏接每顆球,不形成任何防疫的破口。他認為,每個人在崗位上都要努力,畢竟防疫戰爭需要更大的力量來投入,所以桃園雖然負擔比較重,「我們願意盡全力把這個防線守好。」

針對回溯計畫,鄭文燦補充,為了確保風險降到最低,昨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啟動了住院病患的回溯計畫,從1月6日開始,在桃醫住院或轉院,包括病患跟陪病家屬,都必須要回溯確定,進行居家隔離14天,昨天晚上同仁已經連夜加班,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是燈火通明,預定要把超過1100位回溯計畫匡列的人員,一律要完成居家隔離,這工作比較重,會很快都完成。

鄭文燦表示,病患轉院到新的醫院後,化學兵消毒會先在外面消毒,院內有需要的話會支援,病房裡面要全部都淨空、消毒、靜置,還要確定靜置幾天才是符合規範,病房都不能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