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來1週「先濕後冷」!彭啟明:各地有感降溫、低溫下探12度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20)日指出,好天氣到今天為止,明天起至下週二、下週三的天氣會「先濕後冷」。(資料照)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20)日指出,好天氣到今天為止,明天起至下週二、下週三的天氣會「先濕後冷」。(資料照)

2021/01/20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象專家彭啟明今(20)日指出,好天氣到今天為止,明天起至下週二、下週三的天氣會「先濕後冷」。明天下半天到週六是這波南方水氣主要影響的時間,週五降雨最為顯著,全台有雨。到了週五晚上,北部、東北部轉為濕冷天氣,降雨增加。週六起至下週二期間,天氣逐漸轉乾,但各地氣溫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有感下降,低溫下探14度,其中,中部空曠地區可能下探12度。

彭啟明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水氣,預計將會從台灣東側通過北上。因此,今天東部的水氣比昨天略增,週四下半天到週六上半天會是這波水氣主要影響的時間,而影響最顯著的時間是週五,預計全台灣都有降雨的機會。到了週六下半天,水氣就會逐漸減少並遠離台灣,各地降雨趨緩,西半部逐漸可見陽光,而東半部則是多雲並有局部短陣雨。

彭啟明指出,而週五晚上將有下一波東北風增強,並帶來冷空氣,加上南方水氣的影響,預計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的降雨會增加,天氣也會轉為相對濕冷。這波冷空氣預計影響到下週一,雖然不算特別強,但週六起至下週一、下週二期間,由於雲量減少,輻射冷卻效應仍會使得溫度有感下降,北部、南部和東部會降到14度至15度左右,中部空曠地區甚至會降到12度至13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