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再度延燒 柯P:北市府有完整防疫措施SOP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國內疫情再度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召開「大型活動防疫計畫說明記者會」表示,北市府有完整防疫措施SOP。(記者張嘉明攝)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國內疫情再度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召開「大型活動防疫計畫說明記者會」表示,北市府有完整防疫措施SOP。(記者張嘉明攝)

2021/01/20 13:5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部立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國內疫情再度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召開「大型活動防疫計畫說明記者會」,宣布年貨大街實體活動取消、台北燈節延後舉辦,柯文哲表示,北市府好幾個月前就制定,出現不明社區感染要做哪些,包括共餐停止,單一空間裡面活動100人以下,場館內不能設飲食攤位、不能有飲食行為 ,有完整防疫措施SOP。

被問到不少人是桃園、台北的通勤族,柯文哲表示,坦白講2020年台灣防疫最成功不是確診案例少,而是對社會干擾少,2020年全世界不停課的國家沒幾個 全世界叫得出名字的國家只有兩個GDP正成長,台灣是其中一個,他認為,仍要盡量設法維持正常的社會生活,但保持警戒,所以才出現新常態概念。

柯文哲指出,台北燈節登場距離現在還有38天,其實不見得要現在馬上做決策,外科醫師習慣5分鐘決定,但老百姓有時在政治、現實中取得平衡,原則上不需要做什麼超前部署、做適當部署就好。

柯文哲認為,未來2天內,觀察醫護人員有沒有造成社區感染,若有的話整個首都生活圈防疫戰略會完全不一樣,但還不知道之前,不需要製造恐慌,我們會密切觀察。

至於台北防疫是否要升級?柯文哲強調,北市府好幾個月前就制定,出現不明社區感染要做哪些,包括共餐停止,單一空間裡面活動100人以下,場館內不能設飲食攤位、不能有飲食行為 ,有完整防疫措施SOP,但他還是那句話,不需要拿出來嚇老百姓,作為政府有專業判斷,有準備好、做適當部署,按照疫情狀況調整就好,他不贊成嚇老百姓,但市府都有準備。

被問到年貨大街大多都由商圈舉辦,非市府主辦,會怎麼要求業者暫停?柯文哲說,目前是群聚活動停掉,至於線上活動本來就要鼓勵,產業局做很多線上推廣,他也交代副市長黃珊珊,疫情一定會超過半年,最近在訂北市舉辦活動,停掉租金怎麼算、保險怎麼賠償,正在擬計畫,意思就是說用比較機動的態度,讓社會比較能正常運作。

柯文哲說,若突然砍掉一大堆活動,像是餐廳停掉、夜市停掉,對生活小民影響是很大的,作為執政者就是要在現實跟理想之間取得平衡,所以他的態度是盡量辦,但也可能會臨時停掉,並會想出補償辦法,讓社會正常運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