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鎮瀾宮 首度停辦除夕搶頭香

鎮瀾宮2020年搶頭香民眾擠在正門。(資料照)

鎮瀾宮2020年搶頭香民眾擠在正門。(資料照)

2021/01/20 10:5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近日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持續擴大,為了減少感染疑慮,多項大型活動停辦,大甲鎮瀾宮今日宣布取消除夕搶頭香活動。

鎮瀾宮指出,有鑑於近日疫情狀況的變化,鎮瀾宮也針對相關的活動進行討論。目前所有的年度活動,都是依照著時程進度在規劃和籌備。同時,也密切關注疫情和政策,隨時會依照當下的狀況來進行調整和變動,甚至是取消或延後。

至於除夕跟大年初一交接的開廟門儀式,是廟宇百來年固定的傳統,不會取消。但是針對目前的疫情狀況,決議取消搶頭香的活動,並依照防疫需求,調整為單一出入口,方便進行人數控管、量測體溫,以及要求戴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大甲鎮瀾宮今日宣布取消除夕搶頭香活動。(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鎮瀾宮今日宣布取消除夕搶頭香活動。(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