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捐血中心庫存告急 竹市消防與義消攜手救血荒

新竹市消防局長李世恭(左起)、義消總隊長鍾文煌、市議員劉康彥等人,共同號召市民捐血搶救血荒。(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消防局長李世恭(左起)、義消總隊長鍾文煌、市議員劉康彥等人,共同號召市民捐血搶救血荒。(竹市府提供)

2021/01/20 07:0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消防局及新竹市義消總隊結合新竹捐血中心,舉辦「寒冬熱血!鳳凰傳愛!」捐血活動,已持續16年未間斷的的捐血活動,盼今年能突破去年940袋捐血紀錄,為鼓勵民眾響應,警義消弟兄姊妹共同攜手挽袖捐獻熱血,傳遞滿滿的愛心,市長林智堅與消防猛男號召民眾捐血,共同解決血荒問題,一早就有許多民眾排隊捐熱血傳愛心。

義消總隊長鍾文煌說,稍早前往城隍廟與消防局長李世恭及消防、義消幹部上香,祈福儀式遵循古禮,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救災順利,疫情早日過去,他感謝所有消防、義消、志工團隊還有捐血民眾願意捐血救人,讓活動更添意義。

消防局長李世恭說,新竹捐血中心共出動4輛捐血車到場助陣,每逢春節期間是全國血荒最嚴重的時候,打火弟兄們鬥陣捐出熱血,希望藉此帶動新竹市捐血熱潮。另活動自2005年舉辦以來,已連續15年創下桃竹苗地區捐血車當日最高捐血紀錄,16年來已捐超出8100袋血。

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表示,新竹捐血中心供應桃竹苗地區醫院用血需求,最新庫存情形所有血型都低於安全庫存量,血庫告急,血液存量都已剩不到4天,各種血型都亮紅燈,嚴重不足。非常感謝消防局號召消防、義消、災害防救團體來捐出熱血,共同解決血荒問題。

竹光消防分隊隊員陳俊生2016年畢業時只有65公斤,這幾年跟學長一起練肌肉,加上補充營養現在體重85公斤,練得一身肌肉,今天輪休還特別留下來捐血,從畢業至今連續捐了4年,第一次捐血也是奉獻給消防局的119捐熱血活動,另外身高188公分的李彥融2018年剛畢業時有95公斤,也跟學長學健身,體重目前是120公斤,十分壯碩,每年固定捐血救人,讓他十分有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