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開基玉皇宮24日萬人遶境 要不要停辦掀網友兩派論戰

北區區公所日前已提前與開基玉皇宮進行協調會溝通廟會活動各項細節,並強調落實防疫與環境維護!(記者王姝琇翻攝)

北區區公所日前已提前與開基玉皇宮進行協調會溝通廟會活動各項細節,並強調落實防疫與環境維護!(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1/01/19 23:57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開基玉皇宮庚子年建醮18日圓滿謝燈篙,24日(本週日)即將迎來最大陣仗的市區平安遶境,粗估將會有1萬2千人參與,廟方也不斷宣導當天市區交通管制路線;但面對國內近日迅速累計9例武漢肺炎本土確診個案,南市府晚間已緊急宣布春節大型活動取消,是否大型廟會活動也比照辦理?意外在網路掀起正反兩面論戰!

就有網友在台南爆料公社貼文表示,市長黃偉哲已提出大型廟會活動要送防疫計畫書給市府審查,「請問本週六、日要遶境的廟會宮廟送了沒?別打著因武漢肺炎為民祈福舉辦廟會活動,而變成防疫破口!」甚至呼籲網友一起向台南市政府與1999反應,也有不少人留言回覆:「支持,停辦或延期!不能雙標。取消燈會但是沒取消大型活動!那取消沒意義」「也請市長停止廟會活動~各種會群聚的活動」。

而支持續辦的網友則說到:「廟方已經宣導活動進行都需戴口罩了」,也有人分享「上週五帝廟送天師遶境,陣頭、臨時工、轎班人員等很多人都有載口罩,旁觀民眾也有載口罩」、「小媽祖廟迎神轎班也都有戴口罩」、「落實防疫才是重要吧」,也有人認為反對者是「因反而反」,甚至回嗆:「這麼不適應在地文化,要不要考慮搬離台南」、「不如都不要出門好了」。

對此,北區區公所表示,在上週疫情尚未升溫就已提前開協調會,確認遶境規模、環境維護及防疫措施,廟方也相當配合,已備妥口罩要發給廟會活動工作人員,同時強調全程配戴口罩並於盡可能保持社交距離;明天(20日)將會再與廟方聯繫確認防疫措施細項,增強防疫強度;也不排除溝通縮小規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