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送點心慰勞前線醫護 施景中感動:台灣怎麼不會好?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近日發生群聚感染事件,施景中(中)昨晚在臉書透露醫院附近民眾早在幾天前就自發送雞排、飲料和各式點心慰勞前線醫護。(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近日發生群聚感染事件,施景中(中)昨晚在臉書透露醫院附近民眾早在幾天前就自發送雞排、飲料和各式點心慰勞前線醫護。(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21/01/19 2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近日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多名醫護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此,台大醫院婦產科醫生施景中透露,醫院附近民眾早在幾天前就得知此事,並陸續自發送雞排、飲料和各式點心慰勞前線醫護,他感動地說「台灣怎麼會不好」?

近期台灣醫護人員染疫風波吵得沸沸揚揚,其中在馬政府時期擔任衛生署長的楊志良,一番「開除染疫醫師」的言論引發各界撻伐,還有不少人在網路上說風涼話。對此施景中昨晚(18日)在臉書上憶起2003年的SARS,一路走到今天,全體醫護及台灣民眾共同面對疫情,「我們早已經不是2003年SARS時的台灣了。還有人要說台灣只是運氣好嗎?若還有其他人不幫忙的,請起碼不要扯後腿。」

隨後施景中再發一文,表示雖然是衛福部長陳時中透露才讓消息曝光,但桃園部立醫院發生群聚感染的事情早在好幾天前就流傳,他再回憶起當年SARS,政府將台北市立和平醫院設為SARS專責醫院,附近民眾拉布條抗爭,此外「衛生署將某醫院疑似染SARS的三名病患轉送到C醫院,遭市長、議長、市議員以及該院週遭七個里的里長,率眾以車輛、肉身阻擋在C醫院急診室前的通道上,要求病患原車北返」。

而今2021年,非但部立桃園醫院附近民眾沒有出現怨言,事實上「幾天前,民眾的愛心,早已經擁入這家醫院。在這醫院的臉書專頁中,看到附近民眾寄送雞排、飲料、各式點心,來安慰這些醫療人員」,且醫療人員住的集中檢疫所,因準備不及碰上寒流,鄰近大醫院也馬上張羅「一包難求」的暖暖包2大箱幫助同袍。

這些事蹟讓施景中不禁感動表示:「你說,這樣的民氣、互相扶助的同袍之情,台灣怎麼會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