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台灣燈會辦不辦?林智堅:停辦應該是一個選項!

今年台灣燈會遇上百年大疫,台灣燈會還辦不辦?主辦台灣燈會的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因應疫情發展,燈會停辦應該是一個選項。(記者洪美秀攝)

今年台灣燈會遇上百年大疫,台灣燈會還辦不辦?主辦台灣燈會的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因應疫情發展,燈會停辦應該是一個選項。(記者洪美秀攝)

2021/01/18 13:2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主辦今年台灣燈會的新竹市政府,遇上全球百年大疫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市長林智堅今天到市轄北門國小視察校園美感空間改造成果時,對媒體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提到燈會「沒有停辦問題」,林智堅表示「有點驚訝」,他說,從上週到這週以來因應疫情的變化,市民要求停辦燈會聲量逐漸擴大,市府上週就持續與中央溝通,表達基於防疫優先,停辦應該是一個選項。

林智堅強調,台灣燈會倒數30多天,停辦燈會是不得不的考量,由於燈會勢必帶來大量跨區人流,造成防疫工作的困難,因應防疫停辦台灣燈會,相信民眾能夠諒解。

這也是林智堅首次針對台灣燈會辦不辦的問題,公開表達市府的立場,並強調市府是依據民眾的想法與疫情的發展所採取的態度。

市府也說明團隊考量,依歷年燈會規模,往往聚集百萬人潮及跨區人流,容易形成防疫破口,為確保國人健康及台灣防疫成果,市長林智堅也主動與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討論燈會防疫工作,也曾與交通部長林佳龍討論停辦的選項。

市府指出,國際疫情嚴峻,觀光局和新竹市雙方都有防疫優先的共識,基於防疫需要超前部署,希望交通部慎重考量地方的建議。

市府表示,此案行政院已邀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和交通部、新竹市府近日硏商,市府也希望趕緊定案停辦,大家把心力投注於防疫工作,讓民眾安心。(13:52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