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某醫院封室不封院 鄭文燦:市府已協調8醫院支援

鄭文燦表示,已協調8家區域級以上的醫院協助。(記者陳恩惠攝)

鄭文燦表示,已協調8家區域級以上的醫院協助。(記者陳恩惠攝)

2021/01/18 13:01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北部某醫院發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尚未考慮封院而是積極控制,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指揮中心的防疫醫師團隊跟感控團隊皆已進駐,針對院內分艙分流之外,另採取3種不同等級的熱區管制,這家醫院雖然無法再收急診住院病患,但市府已協調包括鄰近周邊的醫學中心及區域級以上醫院共8家醫療院所支援人力與物資。

他提醒,這個群聚感染的案子還沒結束,大家要以最高標準來做好院內的感控,我們市政府是負責社區足跡的調查及居家隔離檢疫的工作,希望能夠確保社區安全,包括這種各項的協助我們都會盡全力,這段時間因為採取只出不進的政策,所以市府衛生局已經協調桃園市境內6家責任醫院要提高門診及急診能量,能夠讓市民就診方便,因為這家醫院目前在門診、急診方面已經大幅的下降,因為很多醫護人力目前在隔離當中,為了確保市民的健康8家責任醫院都一致同意提高急診以及門診的能量。

他說,市府提供協助的有醫護人力、病床跟急診能量等可提升的,我們做了相關盤點,事實上在疫情之初,我們11家責任醫院已經進行聯防機制,平常都有調查他們的包括病床還有醫護人力,還有防疫物資跟裝備,像現在也是提供更多的防疫物資給這家醫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