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疫情 新竹縣取消全縣性柑桔展售活動

新竹縣的各類柑桔正要邁入大產之際,因為疫情,縣府今天宣佈取消月底即將登場、每年都辦的全縣柑桔展售活動。(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的各類柑桔正要邁入大產之際,因為疫情,縣府今天宣佈取消月底即將登場、每年都辦的全縣柑桔展售活動。(記者黃美珠攝)

2021/01/18 11:04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新竹縣政府今天宣佈取消原訂本月底將登場、行之有年的全縣柑桔故鄉展售活動。峨眉鄉農會原訂本週四、21日要在縣府1樓大廳舉辦的桶柑評鑑活動,則將改在該鄉隆聖宮對面的富興老街戶外進行,本週末(23~24)日2天的峨眉桶柑節雖如常舉辦,但配合防疫,原訂週(24)日早上7點到8點的峨眉湖健行活動,後續228連假的峨眉鄉桶柑路跑也都將取消。

無獨有偶的,寶山鄉農會也將取消每年例行的橘子路跑活動以防疫,但是本週末的柑橘和茶花展售活動,因在戶外,所以仍將照常舉行,但會有必要的防疫措施。

峨眉鄉農會總幹事陳冠義說,全台5成的桶柑都產自該鄉,為降低疫情對農民生計的影響,所以週四的桶柑評鑑仍正常舉行,只是從縣府內改回到富興老街的戶外進行。週末的桶柑節也因都在戶外,所以只取消群聚效應比較大健走活動。

陳冠義直言,全縣柑桔的故鄉展售活動取消對該鄉農民的影響最大,所以他已經爭取將透過全國性和地方電視台曝出的方式加強行銷,另外該農會最近也新添購一台柑桔「小卡」,除了協助運輸配送農產,也以此爭取路人注意。

寶山鄉農會總幹事陳信良說,寶山鄉桶柑因為去年乾旱,今年產量比往年少約6成,可是果粒、果型等「顏值」卻比去年還優。

寶山鄉農民多半有自己的產銷通路,加上農會和縣府向來都有加強促銷。而且全縣性展售活動的時間點距離該鄉桶柑盛產季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取消全縣的促銷對寶山影響不大,他們會另外加強造勢方式,替寶山農民抓住消費者的眼珠子來彌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