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醫護院內感染 李秉穎駁「指揮中心失能」說

李秉穎今日上午在《周玉蔻嗆新聞》專訪節目指出,分艙分流與會否感染,沒有絕對的關係,強調不能只看媒體間接陳述,仍是需要專家去現場看才了解、外人無法置喙。(圖擷自YouTube)

李秉穎今日上午在《周玉蔻嗆新聞》專訪節目指出,分艙分流與會否感染,沒有絕對的關係,強調不能只看媒體間接陳述,仍是需要專家去現場看才了解、外人無法置喙。(圖擷自YouTube)

2021/01/18 0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部某醫院近日傳出醫護院內感染,至今累計4名確診案例,針對醫院防疫是否不夠嚴謹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今日上午在《周玉蔻嗆新聞》專訪節目指出,目前來看還是院內感染,還沒有到社區,並指現在很多人認為分艙分流不落實,但他認為分艙分流與會否感染,沒有絕對的關係,強調不能只看媒體間接陳述,仍是需要專家去現場看才了解、外人無法置喙。

李秉穎18日上午於《周玉蔻嗆新聞》專訪節目受訪,他在節目中針對近期的北部某醫院醫護感染事件指出,現在看媒體報導很多人認為分艙分流不落實,但他認為分艙分流與會否感染沒有絕對的關係,實際的感染狀況還是要由專家進行實地訪查才會知道,認為這是外人無法置喙,不能一口就認為是感染管制或是分艙分流出問題。

李秉穎也指出,設立「專責醫院」本來就是分艙分流的概念,讓其他醫院不要受到太多影響,繼續一般病患治療,並指專責醫院本來就會負擔沉重,各醫院也都繃緊神經在做,但發生院內感染是無法百分百控制的,後續要檢視醫院檢疫流程SOP、環境狀況,認為此次的事件不能怪該醫院,強調國外有多少醫院有院內感染,國外都幾百個染疫死亡,我們抗疫1年多到現在才兩間醫院群聚案,因為這樣就指稱指揮中心失能,這是不對的。

李秉穎也提到,醫護人員都有戴口罩,但除了飛沫傳染,接觸傳染也是一個重要媒介,是無法百分之百避免的事情,若手上接觸到病毒又觸摸鼻子眼睛嘴巴等部分,還是有可能感染武肺。像是若有人打噴嚏在桌上殘留病毒,其他人摸到也可能感染,這種途徑是無法匡列接觸者的。為此他也呼籲不摸眼鼻口、看到酒精就噴一下,都能減少很多接觸感染的機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