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疫護理師有症狀到藥局、診所 陳時中:可能一採陰警覺不夠

護理師已匡列為先前染疫醫師接觸者,出現症狀時,卻是到藥局拿藥、診所就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可能是一採陰性而警覺性不夠。(指揮中心提供)

護理師已匡列為先前染疫醫師接觸者,出現症狀時,卻是到藥局拿藥、診所就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可能是一採陰性而警覺性不夠。(指揮中心提供)

2021/01/17 17:3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北部某醫院發生院內群聚感染事件,昨晚新增1名護理師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該名護理師已匡列為先前染疫醫師接觸者,出現症狀時,卻是到藥局拿藥、診所就醫,引發外界質疑,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可能是一採陰性而警覺性不夠,現已請該院所有確診者的接觸者先停止上班並採檢、有症狀都要報告。

陳時中強調,對於潛伏期與檢驗成果,指揮中心都是有高度警覺,該名護理師一採陰性後,相信有警覺性不夠的狀況,但第一時間也到醫院採過,傷害並沒有擴大,這次的疫情也讓我們相當警覺。

陳時中指出,目前尚未考慮到封院標準,而是積極控制中,以封病室為主,但確診者的任何可能接觸者,不再定義為密切或因個人防護情況而有所分別,一律都是先停止上班,先在家中、再來採檢,有症狀要報告,然後再考慮進一步因應作法。

至於醫院的分艙分流,陳時中說明,主要是分為綠、黃、紅等區域,個別區域限定個別的人可進入,且都需要造冊,尤其紅區,不是紅區的人都要報備。

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相關疫調的防疫醫師,兩邊來來去去,掌握現場情況,並經由視訊討論,坦言管控是細緻的工作,都會有縫隙,無法做到天衣無縫,涉及可行性與成本效益的問題,全世界都是面臨一樣的問題,若是能夠百分之百,全球就不會有那麼多人確診,但滾動式檢討標準作業流程是有必要性,會根據這次處理情況與後續,希望未來朝更嚴謹方向前進。

至於發生群聚感染醫院的醫師人力吃緊,陳時中指出,原則上先以院內支援為主,但也會請醫學中心感染科醫師做檢視,有必要時進行支援。未來對於感染科醫師配置也需要改善,但要注意疫情不嚴重時避免變成閒置人力,會朝這個方向來發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