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笑口罩」來了!台日友好限定版超吸睛

屏東限定的台日友好微笑口罩。(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限定的台日友好微笑口罩。(記者羅欣貞攝)

2021/01/17 08: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台日友誼用小小的口罩也能表達出來!屏東縣政府最近特別設計一款限定口罩,專門在與日本交流的活動中佩戴,一旦戴上這款口罩,下方隱藏的「微笑曲線」就會露出來,展現「就算遮住口鼻,笑容也藏不住」的巧思;口罩昨天(16日)首度亮相,就引發話題。

該款台日友好屏東限定微笑口罩,上方兩邊各印有雙方國旗,宛如眼睛一般,下面正中間則有黑色的微笑曲線,一旁印有「屏東PINGTUNG」綠色字體,當然最下方還有「Made In Taiwan」認證。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從口罩的設計端就可以看出來兩個國家情感的連結,在眼睛的地方有國旗,就像每個國家的視窗,而且有微笑,代表屏東的曲線,藉著巧思設計的口罩,搭起台日友誼的橋樑。

屏東池上一郎博士文庫研究協會理事長劉耀祖,長年促進台日友好,昨天(16日)獲頒日本旭日雙光章,屏東縣政府就特別準備了台日友好微笑口罩,提供觀禮的台日貴賓及民眾使用,這是微笑口罩首度亮相,已經引發熱議;屏縣府表示,未來會用在相關活動中。

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強調,台日關係不論從文化與情感角度都相當緊密,長期以來日本購買屏東優質農漁產品並到屏東設廠,尤其屏東有許多日式建築或人文,包括鳥居信平興建的二峰圳及日治時期木造車站-竹田驛站池上一郎文庫等,串起台日人民交流,未來將朝締結姐妹縣努力,強化雙方互動,讓雙方合作關係更密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屏東縣長潘孟安解說屏東限定版台日友好微笑口罩的設計巧思。(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解說屏東限定版台日友好微笑口罩的設計巧思。(記者羅欣貞攝)

台日友好微笑口罩16日在池上一郎博士文庫研究協會理事長劉耀祖(右四)授勳儀式中首度亮相。(記者羅欣貞攝)

台日友好微笑口罩16日在池上一郎博士文庫研究協會理事長劉耀祖(右四)授勳儀式中首度亮相。(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