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未停損...他20天賠光270萬遺產 痛苦勸世直呼「對不起家人」

一名網友想靠股票投資賺錢,誰知不小心賠光家中270萬遺產。示意圖。(資料照)

一名網友想靠股票投資賺錢,誰知不小心賠光家中270萬遺產。示意圖。(資料照)

2021/01/15 14: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投資一定有風險,有賺有賠是正常現象,民眾應量力而行,同時理解及時停損的重要性;近期台股表現佳,有不少民眾趁此機會進行投資,一位網友想靠當沖操作賺點小錢,誰料卻被軋空,僅20天就敗光家中遺產270萬元。網友懊悔不已,分享自己的經驗勸世,甚至萌生輕生念頭。其他網友見文紛紛急勸,表示錢再賺就有,望當事人能東山再起。

原PO昨日在「mobile01」分享自己的投資狀況,表示發文不久前,自己虧損了270萬;原PO說明情況,原來是他想靠一支光電股用當沖操作賺點小錢,結果當天輸了34萬,總計近期投資狀況,前後「才用了20天的時間」,就把家中遺產270萬全部敗光。

原PO表示自己「每天被軋空,到現在總共6支漲停板,被軋到借券兩次總共70幾萬,加上今天當沖輸到34萬,才短短幾天我就把我人生給毀了」;他也透露,這筆遺產是家人生前省吃儉用存下的,有一部分要用來照顧其他家人,如今被自己輸光,原PO非常沮喪,甚至透露輕生念頭,懷疑自己是否應該離開,把剩下餘款好好留給家人,不造成家人困擾。

文末,他也勸世指出,「投資股票千萬要在自己的能力範圍,該停損就停損,在這種大多頭還會慘賠,我真蠢」,並再度表示他對不起身邊的親人,希望大家能引以為戒。

其他網友見文,紛紛力勸原PO別因此灰心喪志,「你的人生用股市的術語就叫做先蹲後跳!又不是負債...你只要不放棄,總會迎來你人生的大多頭」、「錢再賺就有了,打起精神來」,也有網友替原PO精算,「你應該把剩下的錢給家人,然後自己好好工作把270萬賺回來;一個月存1萬,一年12萬,20年就回來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