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命大!野鳥「藍磯鶇」誤撞餐廳玻璃 暈了一會就展翅高飛

誤撞玻璃的藍磯鶇幸好休息不久即恢復體力繼續高飛。(民眾提供)

誤撞玻璃的藍磯鶇幸好休息不久即恢復體力繼續高飛。(民眾提供)

2021/01/14 18:37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目前正值候鳥過冬的季節,高雄六龜寶來今天(14日)下午有隻藍磯鶇誤撞餐廳玻璃,幸好只是撞暈、傷勢不嚴重,經餐廳老闆撿起後,將牠放在戶外適當位置,不久,藍磯鶇即展翅飛走。

聚寶來景觀餐廳老闆蔡先生表示,開店以來發生野鳥撞玻璃的次數不多,這是第二次遇到,當時在室內聽到「碰」一聲連忙出來查看,發現地上躺著野鳥,不停地張嘴,撿起後,一度放在手上想讓牠飛走,但可能是還在「暈」,當下沒有立刻飛走,後來將牠放在戶外矮牆上,不一會兒就恢復體力了,幸好沒造成「窗殺」意外。

蔡先生向中鋼賞鳥協會的友人詢問,才知道這隻命大的野鳥名叫藍磯鶇,應該是來台過冬的野鳥,寶來地區因為有自然山林和溪流景致,除了泡湯健行,也有不少愛鳥人士會來賞鳥,根據六龜區公所每週更新的花況表,當地梅花除了竹林休閒農業區已進入盛開期,海拔較低的浦來溪頭社戰道現也開花逾2成,是泡湯賞梅的最佳時節。

聚寶來景觀餐廳有成排面向荖濃溪的玻璃窗,可能因此遭鳥誤撞。(民眾提供)

聚寶來景觀餐廳有成排面向荖濃溪的玻璃窗,可能因此遭鳥誤撞。(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