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車不要急!國光客運一年拾獲600支手機

去年為旅客拾獲近600支手機,國光客運發13.7萬元獎勵第一線員工。(國光客運提供)

去年為旅客拾獲近600支手機,國光客運發13.7萬元獎勵第一線員工。(國光客運提供)

2021/01/14 10:53

首次上稿1/13 22:17
更新時間1/14 10:5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不只捷運、火車、高鐵、計程車,許多民眾搭乘國道客運下車時,也會將許多物品遺忘在車上。國光客運表示,去年總共拾獲687件物品,當中以手機為最大宗,筆電、錢包也常拾獲,甚至還撿過市價高達40餘萬的攝影器材;為感謝駕駛拾物不昧的敬業精神,總計發出13萬7000元的獎金給予鼓勵。

最貴的遺失物品 市價高達40餘萬的攝影器材

根據國光客運統計,去年車上拾獲遺失物中,總共有587支手機,佔全部拾獲物85%,筆電與錢包各約有近50件,其他還撿過現金、手錶、助聽器等。民眾將物品掉在車上一定相當緊張,國光客運都會盡可能配合失主,將物品送返方便取件車站,贏得物歸原主的乘客一致好評;平均每天2起遺失物失而復得案例,這要肯定駕駛與站務人員拾物不昧敬業精神,因此,國光客運每件嘉獎都會發出200元獎勵金。

常見的遺失物 現金、手錶、助聽器、筆電

國光客運表示,遺失物當中,雨傘、衣服、帽子、外套、食物及眼鏡等不在敘獎統計範圍,去年針對拾物不昧駕駛與站務同仁,每件都會發出200元獎金,總共發出13萬7千元,實質鼓勵第一線員工。國光客運指出,拾獲物品中,去年1月8日1838路線高雄往台北班車上拾獲整套相機攝影器材,市價高達40餘萬,為國光客運上撿過最昂貴的一件失物,而有乘客於7月25日1863路線中壢往台中班車遺忘一把小提琴,則是罕見的特殊案例。

拾物不昧駕駛與站務同仁 每件獎金200元

除拾獲遺失物會給予第一線員工獎勵外,為落實無障礙公共運輸服務,營造友善乘客環境,國光客運針對駕駛同仁服務輪椅乘客同樣訂有獎勵措施,去年共表揚168人次,發出超過3萬元獎勵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