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蓮霧寒害農損面積逾45公頃 陳其邁:救助金從寬認定

高雄市長陳其邁至六龜蓮霧園視察寒害情形。(記者許麗娟翻攝)(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至六龜蓮霧園視察寒害情形。(記者許麗娟翻攝)(記者許麗娟攝)

2021/01/13 15:5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元月以來連續三波寒流來襲,造成正值收穫期的六龜蓮霧出現裂果和落果,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早至高雄市六龜區視察蓮霧寒害情形,對於受損果農,將從寬從速辦理寒害補助。

六龜區是高雄市蓮霧的主要產地,種植面積約344公頃,包括黑鑽石、黑糖芭比、紫蜜蓮霧等品種在市場上都頗受歡迎,因連日低溫,易使果實有明顯裂果及落果,高雄市農業局統計,截至今(13日)上午10點,高雄市蓮霧寒害面積達45.8公頃,農損累計達402萬2000元。

陳其邁表示,蓮霧的種植成本稍微高一點也比較怕低溫,今天特別去六龜,希望能夠減輕農民的負擔,他10日曾當面向蘇貞昌院長反映高雄地區蓮霧受損,當天中央就公告蓮霧寒害救助,救助金每公頃9萬元,以及有機肥料補貼每公頃最高1萬2000元,也要求農業局與六龜區公所加速勘災,從寬從速協助農友,也已向農委會爭取,儘速開辦高雄地區蓮霧保險,以保障果農減輕災害的損失。

高雄市農業局提醒農友,寒流影響,低溫期間則需注意防寒,回溫後仍可能有遲發災損,特別正值產期的蓮霧、蜜棗及番茄,倘有災情,應主動通報公所,並及時清理果園內落果,注意寒害後疫病管理,減少損失。

連續低溫造成值採收期的蓮霧產生裂果和落果現象,高雄市蓮霧農損面積至今已達45.8公頃。(記者許麗娟翻攝)

連續低溫造成值採收期的蓮霧產生裂果和落果現象,高雄市蓮霧農損面積至今已達45.8公頃。(記者許麗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