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醫院醫護情侶確診 院方擴大2000員工全面普篩

自費民眾及外籍移工的採檢處,位於急診室外面的戶外組合屋,藉此和看診民眾區隔。(記者陳恩惠攝)

自費民眾及外籍移工的採檢處,位於急診室外面的戶外組合屋,藉此和看診民眾區隔。(記者陳恩惠攝)

2021/01/13 12:47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國內爆發首起醫師(案838)在醫院內遭感染、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事件,連帶感染同院的護理師女友(案839),院方為免有漏網之魚,在醫護11日檢出陽性後,除工作區的263名同仁先行篩檢外,同時決定總院其餘1737名員工自今天起直到本週五,共分3梯進行全面篩檢,若員工無礙可能採分區新收病人。

針對醫護情侶感染狀況,指揮中心前天匡定的醫院464名擴大採檢對象中,密切接觸者為員工29人、住院病人及陪病家屬26人;擴大採檢為員工234人、住院病人及陪病家屬175人。

有護理師表示,針對醫護染疫事件院方未多做說明,昨天下午起陸續接獲通知「全院將進行普篩,依照風險高低的科別安排採檢,同時通令全院近期切勿出入公共場所,同仁吃飯時間需錯開,若有必要需設隔板,同仁需維護自身健康管理,若有體溫異常或感冒症狀,需告知單位主管,並進行後續處理,另如有居家隔離者須遵守法律規範,若全院同仁都安全、再無確診,將採分區新收住院病人。」

據悉,院方安排自今天起,分3梯次進行全面採檢,和染疫醫護情侶同棟醫療大樓的員工先行篩檢,鄰棟門診、綜合大樓和相對較低風險的接觸員工則陸續採檢,至於自費民眾及外籍移工採檢的地點則在急診室門外的戶外組合屋進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