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扶助人數增5成! 民團募「平安紅包」助弱勢過年

台灣世界展望會的社工員運用「特殊景況扶助金」,為小舒家更換熱水器,讓一家人能擁有安全的居住環境、孩子們受到保護,也能安心生活。(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的社工員運用「特殊景況扶助金」,為小舒家更換熱水器,讓一家人能擁有安全的居住環境、孩子們受到保護,也能安心生活。(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2021/01/12 17:0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疫情衝擊部分產業,造成經濟問題,根據台灣世界展望會統計,光去年上半年國內特殊景況家庭數就增加2成,至去年9月底止,申請特殊景況扶助金人數更較過去同期大增5成,但社福團體募款不理想,面對農曆年將屆,將募集「平安紅包」陪伴過年,呼籲民眾支持。

展望會表示,特殊景況扶助金用於醫療補助、急難救助、生活援助等經濟支持,緩解家中民生壓力;此外也有社工員的定期訪視與陪伴,和連結社會資源的協助,更讓特況家庭和孩子獲得適切的關懷與照顧。

展望會舉例,弱勢孩子小舒(化名)的爸爸多年前中風臥床,媽媽為了一家9口的生計和孩子們的學費,長期在外打零工,靠著拔釘子、清潔等工作賺取的微薄收入奮力支撐著一家人。小舒家住在狹窄陰濕的平房,有天多年未換的老舊熱水器竟突然引燃起火,差一點就燒到總電源線,幸而及時發現才逃過一劫。

展望會指出,然而小舒家中苦無更換熱水器的積蓄,孩子們只能在寒冬中洗冷水澡。經由社工員到小舒家探訪時得知此狀況,緊急運用「特殊景況扶助金」為小舒家更換熱水器,讓一家人能擁有安全的居住環境、孩子們受到保護,也能安心洗熱水澡。

年節將至,展望會發起募集「平安紅包」,讓生活岌岌可危的特殊景況家庭穩住陣腳,同時也將分別於台北﹙1/27﹚、台中﹙1/29﹚、嘉義﹙1/30﹚舉辦3場「紅包傳愛 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 音樂.故事分享會」,邀請民眾聆賞展望會自立青年的精彩表演與感人故事,可按此報名。

邀請您在年節將至之際,送出一份「平安紅包」,讓生活岌岌可危的特殊景況家庭穩住陣腳,陪伴他們走過最艱難的生命低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