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送「冷凍海鮮」!澎湖民眾穿青蛙裝撈魚加菜

霸王級寒流接連凍台,澎湖海邊出現昏死魚,民眾趁機打撈。(記者劉禹慶攝)

霸王級寒流接連凍台,澎湖海邊出現昏死魚,民眾趁機打撈。(記者劉禹慶攝)

2021/01/09 19:5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霸王級寒流接連襲台,氣溫急凍,澎湖沿岸出現昏死魚,已有民眾穿著青蛙裝巡邏沿岸,自備漁網打撈。雖然海水溫度尚未達到15度警戒線,但已有飼養海鱺魚箱網養殖業者傳出損失,明天將出海打撈,了解損失情形。

2008年澎湖出現百年寒害,低溫持續一個月以上,加上東北季風強烈,在超過每秒12公尺的風速條件下,讓海水與空氣充分擾動,導致海水溫度無法上升,再加上陽光露臉,魚兒紛紛探出海面取暖,死傷更為慘重,綿延200公尺長的大陸沿岸棚魚種死亡殆盡,箱網不耐寒冷的魚種更是損失慘重,其中氣溫低於14度就死亡的海鱺,災情最為嚴重。

澎湖海洋研究中心2008年起在西嶼二崁、目斗嶼海域設立監測水溫儀器,訂下15度警戒線,今天上午9點測得海溫已達攝氏15度死亡線,菜園箱網養殖業者傳出海鱺死亡,沿岸珊瑚礁魚種在攝氏16.3度以下,就會陸續有些不耐寒物種開始出現死亡,潮間帶陸續發現鰈魚、獅子魚、雀鯛、隆頭魚或鸚哥魚凍死或凍昏。

根據氣象預報顯示,13日以後氣溫又會回升,長達4天會在攝氏16度以上,直到17日才又會低到16度以下,給予魚兒喘息的空間,但現已傳出有養殖業者出現損失,仍必須密切監測水溫資料,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會密切注意,並與養殖戶保持聯繫,希望損失不要持續擴大。

澎湖面北沙灘,都出現死魚陳屍。(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面北沙灘,都出現死魚陳屍。(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