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關子嶺雞籠山梅花開3成 登山兼賞梅

關子嶺雞籠山頂的梅花。(記者楊金城攝)

關子嶺雞籠山頂的梅花。(記者楊金城攝)

2021/01/09 17:2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白河關子嶺雞籠山頂的梅花目前花開3成了,許多山友登山兼賞梅,有時冷鋒來襲還能看到雲海,美極了。

關子嶺有大凍山、雞籠山兩條熱門登山步道,今年因疫情,有更多山友來登山健行強身,連平日登山者也不少,而梅園位在大凍山第一涼亭附近和雞籠山頂。

目前海拔800多公尺的雞籠山頂的梅花花開約3成,讓空氣中散發淡淡梅花香,山友登頂眺望四周山景、關子嶺溫泉區還能賞梅,身心舒暢。

丁姓山友說,大凍山海拔1241、雞籠山海拔878公尺,高度不高,冬天登山時,有時還能遇上雲海,讓人驚喜。

雞籠山頂的梅花今年花開比往年慢,接連兩波寒流後,花況預估到1月中旬後會更好,民眾現在登山健行兼賞梅最適合,有些山友下山後還會到關子嶺泡湯、吃桶仔雞,一次滿足。

關子嶺雞籠山頂的梅花開了,花開約3成,經過寒流後,花況會愈來愈好。(記者楊金城攝)

關子嶺雞籠山頂的梅花開了,花開約3成,經過寒流後,花況會愈來愈好。(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