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原梯保留!南鐵半拆戶黃家抗議 市府:請交部持續溝通

南鐵地下化工程最後1戶黃家半拆戶,今天到台南市府抗議。(記者洪瑞琴攝)

南鐵地下化工程最後1戶黃家半拆戶,今天到台南市府抗議。(記者洪瑞琴攝)

2021/01/08 17:5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鐵地下化工程僅剩開元路黃家半拆戶持續抗爭,要求保留原樓梯間,今(8)日屋主黃春香在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等聲援人士陪同下到台南市政府抗議,並棄置屋宅部份被拆掉的廢磚石塊,他們並演出行動劇質疑政府「踢皮球」漠視不理。

由於樓梯間也是在徵收計劃拆除範圍內,保留樓梯間對於其他所有已拆戶不公平,南市交通局表示,鐵路地下化計畫權責屬交通部鐵道局,市府會將黃家所提的陳情意見轉呈中央。

南市交通局表示,交通部先前已與黃女士開會討論,亦請專業設計師提出3方案供參考,但她不接受,此外火車行駛、鐵軌曲度等攸關安全問題,屬於高度專業評估範圍,不容有毫米差池,萬一影響行車安全,有所閃失,無人承擔得起,因此將請交通部持續就鐵路地下化工程安全與黃女士陳情意見持續溝通。

黃春香家關注組抗議表示,黃家剩餘空間應以合理使用需求,「原梯保留」為優先方案研擬,但交通部迴避原梯保留,「3方案攏係假」;代表出面接受陳情的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會再進一步了解細節,15日再告知當事人。抗議人士才清理現場磚石塊後離去,結束抗爭行動。

鐵道局表示,保留原梯除了可能影響地下化結構體安全,也造成綠園道景觀突兀與動線阻礙,而且地下化工程採明挖覆蓋工法,南北兩側已完成的連續壁,距離黃家尚未施作部分不到200公尺,因此路線線型已經無法再調整,所以才會建議3方案,包括與隔壁地主合併新建即可原地新建、可自行將剩餘建築物修復門面,或是就地整建,整建範圍須退縮到深度5.5公尺處,將會再持續與黃家溝通。

南鐵地下化工程最後1戶黃家半拆戶到台南市府抗議,交通局長王銘德(右)代表出面接下「邀請函」,將再研議是否參加。(記者洪瑞琴攝)

南鐵地下化工程最後1戶黃家半拆戶到台南市府抗議,交通局長王銘德(右)代表出面接下「邀請函」,將再研議是否參加。(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