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添車格、設公園、銜接捷運藍線... 中市興中立體停車場動土

市府8日舉行興中立體停車場動工典禮。(記者蘇金鳳攝)

市府8日舉行興中立體停車場動工典禮。(記者蘇金鳳攝)

2021/01/08 14:3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中區興中立體停車場工程於今日8日舉行動土典禮,將規劃地下2層、地上5層之立體停車場,將增加設置汽車格620席、機車格300席,預計於112年下半年度完工驗收;交通局葉昭甫表示,興中停車場不止是停車場,未來將臨近台灣大道處內縮30米規劃為公園,地下部份會跟未來的捷運藍線結合,未來也將可銜接捷運藍線,進行聯合開發及共站使用。

中區民眾期盼已久的興中停車場改建工程今天動土,市長盧秀燕親自主持,她表示,由於附近有市場有夜市,因為快要過年,方便民眾採買,因此今天只是動土,將免費提供給民眾停放至大年初五,2月16日就要開始動工。

盧秀燕表示,此一工程總工程經費約6億多,中市自籌3億5千多萬,中央補助2億5千,將興建地下2層、地上5層之立體停車場,將目前141席位平面停車場,立體化後設置汽車格620席、機車格300席,對於中央的補助,她非常感謝。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將目前只有141席位平面停車場立體化完工後停車數量多了4倍,還有小小的商鋪規劃設計及地方活動空間。

葉昭甫表示,此基地相當特殊的一點,就是會在臨台灣大道處有退縮30米空間,初期規劃為公園,後面考量台灣大道捷運藍線,30米地下化未來會跟捷運車站去做一些聯合開發及共站使用,不止透過停車場把停車問題解決,未來也會軌道建設一起結合進來。

交通局表示,停車場基地臨近第二市場、仁愛醫院、柳川藍帶水岸、中華夜市、區公所、戶政事務所、消防分隊等交通頻繁地區,興中立體停車場完工後,將可紓解停車壓力。

交通局表示,今天動土典禮後,施工廠商先行辦理基地上設施之拆遷、行控中心管線調查及臨時水電遷移相關行政作業申請,待過完大年初五後再動工。

今天的動土典禮,出席者還有立委黃國書、交通部政次陳彥伯、交通局長葉昭甫、市議員江肇國、黃守達、張彥彤及多位里長。

市府將興建地下2層、地上5層的興中立體停車場。(示意圖)

市府將興建地下2層、地上5層的興中立體停車場。(示意圖)

興中停車場將改建為地下2層、地上5層之立體停車場。(記者蘇金鳳攝)

興中停車場將改建為地下2層、地上5層之立體停車場。(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