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裕興18號大海漂浮 台灣友船乘風破浪伸援

永裕興18號在大海中漂浮,台灣友船億榮18號朝向「永」船前進,目前相距16浬。(記者江志雄翻攝)

永裕興18號在大海中漂浮,台灣友船億榮18號朝向「永」船前進,目前相距16浬。(記者江志雄翻攝)

2021/01/07 17:25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失聯,各界啟動海空救援行動,台灣友船億榮18號朝向「永」所在位置前進,原訂昨晚10點會合,因風浪太大影響航行,今天與「永」船仍相距16浬,約29.6公里的距離。

根據國搜中心傳來的消息,失去動力的永裕興18號,位在太平洋中途島東北方海域,逐漸向東南漂流,一天移動27浬,剛好位在2個冷氣團之間,當地浪高7公尺、風速9.5級,海象相當惡劣。

永裕興18號附近海域有4艘台灣友船,其中以億榮18號距離最近,昨天相距25浬,今天拉近到16浬,因大風浪阻礙航行,等到風浪變小再繼續前進。

此外,美國今天再度出動2架次定翼機,到永裕興18號所在之處定位,我國外交部也透過檀香山辦事處與美國交涉,協調進一步的搜救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