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光正段社宅2期動土!蓋232戶 頂樓可種菜

大里光正段社會住宅2期今天動土,建築空間以「埕中有樹,聆聽自然」為設計主軸,將蓋232戶。(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光正段社會住宅2期今天動土,建築空間以「埕中有樹,聆聽自然」為設計主軸,將蓋232戶。(記者陳建志攝)

2021/01/06 20:0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里光正段社會住宅1期已在2019年入住,台中市政府斥資10.1億繼續推動2期工程,市長盧秀燕今天主持動土典禮,將興建地下3層、地上13層建築,各房型共232戶,以廊道和1期結合,規劃有店鋪、托嬰中心、社福空間、瑜珈室等公共空間,預計2024年初完工。不過市議員李天生質疑,2018年10月就發包建築設計,卻拖了2年才動工,動作實在太慢。

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今天舉行「大里光正段2期社會住宅動土典禮」,市長盧秀燕、都發局長黃文彬、市議員林碧秀、李天生、林德宇、段緯宇和健民里長林進興等多位里長出席。

盧秀燕說,全國各地都在推動社會住宅,但台中不僅是社會住宅,而是「台中好宅」,除了有一般社會住宅的優質設計,還包含托嬰中心、瑜伽室、實驗店鋪、社福空間等,滿足入住的青壯年、育兒家庭等需求,盼成為社會住宅的典範。

盧秀燕還說,這個案子時間拖得比較久,是因為原本設計地下只有2層,但考量民眾停車需求大,增加為地下3層,未來將可提供228輛汽車和372輛機車共600個停車位,任內將以開工、完工5000戶社宅為目標。

住宅發展工程處長陳全成簡報時說,光正2期總經費10.1億,建物規劃開放型入口廣場,1、2樓空間挑空,配合「城食森林」計畫,住戶未來利用屋頂、各層戶外平台等能種植可食植栽,將興建1房型90戶(8坪)、2房型109戶(16坪)、3房型33戶(24坪),共232戶,預計2024年3月完工。

出席的市議員李天生則質疑,光正段2期社宅在2018年10月就已發包建築設計,盧市府卻拖了2年才動工,動作實在太慢。而且盧秀燕上任至今動工及完工的社會住宅,都是前市長林佳龍任內興建規劃,盧秀燕任期已過半,卻毫無未來社宅的政策藍圖,他呼籲市府應回應市民對於土地、居住正義的期待,而不是停留在賣社宅用地蓋豪宅的負面印象。

對此,都發局長黃文彬說,光正段2期除以取得綠建築標章為目標,加上結構設計特殊需進行外審,且興建經費增加持續爭取中央補助,才會到現在才動工。

大里光正段社會住宅2期今天動土,市長盧秀燕(前排左8)宣示,任內以開工、完工5000戶社宅為目標。(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光正段社會住宅2期今天動土,市長盧秀燕(前排左8)宣示,任內以開工、完工5000戶社宅為目標。(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