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疫浙江台商與德國移入者住同旅館 確認為同一病毒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去年12月8日公布1例浙江返台台商確診武漢肺炎,由於與一名德國移入個案入住相同的防疫旅館,遭疑可能在台染疫,今日公布兩者病毒株定序結果,確定是同一株病毒。(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去年12月8日公布1例浙江返台台商確診武漢肺炎,由於與一名德國移入個案入住相同的防疫旅館,遭疑可能在台染疫,今日公布兩者病毒株定序結果,確定是同一株病毒。(指揮中心提供)

2021/01/06 16:1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去年12月8日公布1例浙江返台台商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但入境12天後才發病,加上與一名德國移入個案入住相同的防疫旅館,遭疑可能在台染疫,今日公布兩者病毒株定序結果,確定是同一株病毒,只是專家認為浙江台商應該還是在上海感染機會較大。

浙江台商(案719)曾於德國移入個案(案693)入住相同防疫旅館,分別於11月22日與29入住旅館,且分別居住於3樓與6樓,並沒有交集。

不過,為了釐清是否有互相感染的可能性,指揮中心針對2例個案進行病毒株定序,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公布結果,2株幾乎是一樣、是同一個系列,但因為相關防疫旅館的環境檢驗,或是工作人員的核酸、抗體檢測均為陰性,外圍並無新增個案,研判就是染了同一個病毒株的人,然後住在同一個旅館,宣布結案。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在這種狀況下,可能是分別感染再入住於同一防疫旅館,但確實也有可能是一起感染,有多一點資料會比較好判斷,像是若在一個旅館,有一名在美國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株與一名在英國感染英國變種病毒的個案,雖然是相同病毒株,但他們卻不是相互感染。

此外,張上淳也提到,案719比案693更早入住,看不出有被傳染的機會,研判案719曾在上海機場脫下口罩用餐,遭感染的機會較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