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面親吻眼鏡蛇 「蛇王」黃國男生前最驚險演出

黃國男表演與眼鏡蛇的正面親吻秀。(記者吳俊鋒攝)

黃國男表演與眼鏡蛇的正面親吻秀。(記者吳俊鋒攝)

2021/01/05 15:1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歸仁世界教育農場業者黃國男心臟病逝,曾經風光一時的園區,也吹熄燈號,所飼養的動物,正陸續安置,而他在7年前,與劇毒的「飯匙倩」進行最驚險的正面親吻秀,搏命演出,迄今仍令人印象深刻。

世界蛇王教育農場開業迄今23年,以珍禽異獸的展出為主題,遠近馳名,顛峰時期,遇到連假,單日最高入園遊客數直逼5000人,顯見受歡迎的程度。

享年78歲的黃國男,當初以飼養鱷魚起家,後來轉為孵化眼鏡蛇,挑戰成功,成為台灣唯一可合法人工繁殖的人,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也陸續造訪,讓他闖出名號。

經營農場之後,為了吸引遊客,黃國男不惜搏命演出,起初是赤腳走過眼鏡蛇堆,安然無恙,挑戰成功,接著又進行驚險的親吻秀,自我超越。

黃國男先是背後親吻眼鏡蛇,2014年,在歸仁釋迦節活動期間,再以72歲高齡,正面親吻眼鏡蛇,作為退休的告別演出,挑戰成功後,就此「封嘴」。

而2010年,農場內的孟加拉母虎與非洲公獅交配後,生下了彪,震驚國內,也引發爭議,因違反保育類動物人工繁殖的禁令,遭政府重罰並沒入。

其實農場生意大不如前,黃國男就已逐步縮小規模,南市農業局輔導、協助將獅子、老虎、熊,以及靈長類等動物往外安置。

由於園區還未申請動物展演許可,黃國男病逝,家人也都無意願再接手經營,世界蛇王教育農場等於走入歷史,現已謝絕對外開放參觀,正進行後續的處理作業。

目前園區內還有9種保育類動物共17隻,如金剛眼鏡王蛇、百步蛇、鎖鍊蛇、網紋蟒,以及藍腹鷳、環頸雉…等,農業局強調將繼續協助安置到適合的場域,獲得好的照顧。

農場曾經因母虎、公獅交配,產下了彪,引發爭議。(記者吳俊鋒攝)

農場曾經因母虎、公獅交配,產下了彪,引發爭議。(記者吳俊鋒攝)

黃國男照顧生病的老虎。(記者吳俊鋒攝)

黃國男照顧生病的老虎。(記者吳俊鋒攝)

黃國男協助治療熊的傷口。(記者吳俊鋒攝)

黃國男協助治療熊的傷口。(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