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營掩埋場試運轉通過 劉政鴻率眾槓苗縣府「害子害孫」

前縣長劉政鴻與造橋鄉長黃天貴、鄉代會主席陳裕福、在地龍昇村長陳吳滿玉,及縣議員廖秀紅、鄭秋風、劉順松、陳光軒、羅貴星、鄭宗國、徐筱菁、宋國鼎、陳品安、黎煥強和地方鄉親在坤輿掩埋場大門口抗議,強調絕對會抗爭到底,直到縣府撤回。 (記者彭健禮攝)

前縣長劉政鴻與造橋鄉長黃天貴、鄉代會主席陳裕福、在地龍昇村長陳吳滿玉,及縣議員廖秀紅、鄭秋風、劉順松、陳光軒、羅貴星、鄭宗國、徐筱菁、宋國鼎、陳品安、黎煥強和地方鄉親在坤輿掩埋場大門口抗議,強調絕對會抗爭到底,直到縣府撤回。 (記者彭健禮攝)

2021/01/05 12:5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造橋鄉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試運轉計畫,原遭地方反彈去年3月退回,未料去年12月31日縣府卻突然發出許可,引爆地方怒火,今天早上10名議員不分黨派與鄉親齊聚掩埋場門口齊呼要守衛家園,將埋鍋灶飯抗爭,前縣長劉政鴻也現身,強調在他任內即廢除許可,縣府此舉是害子害孫,並槓上縣府要求收回成命,保護家園環境。

坤輿公司早年向苗栗縣政府申請,在造橋鄉興設一般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被駁回。前年再提試運轉申請,地方也組成自救會,先後去苗栗縣政府、中央政府抗議,經過苗栗縣議會召開專案會議釐清案情後,於去年3月9日確認退回其試運轉計畫。

未料,縣府環保局於去年12月31日發出核准試營運計畫,將允許全國各地8000多噸的事業廢棄物要到在造橋鄉龍昇村,讓居民憤怒不已。

劉政鴻與造橋鄉長黃天貴、鄉代會主席陳裕福、在地龍昇村長陳吳滿玉,及縣議員廖秀紅、鄭秋風、劉順松、陳光軒、羅貴星、鄭宗國、徐筱菁、宋國鼎、陳品安、黎煥強和地方鄉親在坤輿掩埋場大門口抗議,強調絕對會抗爭到底,直到縣府撤回。

縣府環保局表示,2019年間坤輿公司再次提出試運轉申請,就聯外道路部分仍未能有合理說明,因此在去年3月間予以駁回申請案。去年12月坤輿公司所提出申請資料,已包含土地主管機關認定聯外道路為現有巷道,得以供公眾通行之文件,原聯外道路部分的缺失事項已獲得補正,故依法核准此次為期3個月的試運轉計畫。

環保局表示,試運轉期間,環保局會依空氣異味、噪音振動、地面水、地下水等項目進行嚴格查核與稽查檢測,督促落實採行各項環保措施,符合法規標準,避免影響周邊環境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