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告不明惹議!元旦連假鋪路施工 枋寮鄉親走冤枉路火大

大鵬變電所旁的縣管道路雖然只封閉約1小時,但還是有部分用路人遇到,直呼公告不明。(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變電所旁的縣管道路雖然只封閉約1小時,但還是有部分用路人遇到,直呼公告不明。(記者陳彥廷攝)

2021/01/04 23:2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位於屏東枋寮的大鵬變電所旁的玉泉村外環道附近最近有光電廠商施工,業者元月3日利用元旦連續假期整修路面,但標示不明確,用路人走了一大段才發現無法再走,被阻擋得莫名奇妙,引來抗議。

大鵬變電所旁的外環道是從北邊春日鄉七佳村經枋寮玉泉村、新開村再往南到沿山公路的唯一道路,交通繁忙,在新開村農地現正施設光電發電廠的廠商,因為重車出入,開工前已承諾會隨時補強,但選在元旦假期,公告也不清楚,在1月3日當天是讓不少用路人走了一段「冤枉路」。

民眾說,他在元旦假期從七佳要經過外環道前往沿山公路再到枋寮,卻因大鵬變電所旁路段的施工被擋,詢問施工人員,施工人員說有張貼公告,他特地再開了同樣路線一次,卻發現不知是風吹走還是根本沒貼而完全不見公告,他再特地前往「提醒」施工單位,施工人員又回說「繞一下路就好了」,但卻不知道這其實對當地人來說是「很長的一段冤枉路」,一時間氣得火冒三丈。

枋寮、春日鄉公所在新年首上班日都接獲部分民眾反映,表示施工公告不明確,導致開進去還要調頭返回再繞路非常不便,對此,枋寮鄉公所表示,該條外環道屬縣管道路,鄉公所無路權可供申請,但應作出明確的封路公告,昨天經現勘後應已回復通行,春日鄉公所則認為廠商應加強前方各大路口的告示,因為車進入唯一的道路再看到公告也是無濟於事。

光電廠商晚間則簡短回應,指刨鋪路面為1月3日當天工程,1月1日就已提早在附近的電線桿張貼告示,而工程預定為全天,但僅僅1月3日下午的3到4點有實施交管,已致無法通行,強調現在已回復通行,未來如有類似工程進行,將會增加相關告示宣導,並會請承商加強回應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