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萊豬開放進口首日 賣場業者:豬肉買氣不受影響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元旦起開放進口,台北市有業者在肉品區設置不含萊克多巴胺專區,肉品清楚標示產地供民眾選擇。圖為民眾在賣場挑選豬肉。(中央社)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元旦起開放進口,台北市有業者在肉品區設置不含萊克多巴胺專區,肉品清楚標示產地供民眾選擇。圖為民眾在賣場挑選豬肉。(中央社)

2021/01/01 18:06

〔中央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今起開放進口,家樂福、愛買、好市多等賣場業者表示,豬肉商品皆以國產豬為主,銷售並未受到影響,甚至還因為天冷、假日等因素,買氣有增溫趨勢。

含萊克多巴胺豬肉今天起開放進口,政府公告,市面所有販賣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的食品,都需如實標示豬肉原產地。今天多個縣市首長前往量販店、美食街等地,視察肉品來源標示情形。

因應萊豬進口,北市要求連鎖超商、超市及大賣場應設置不含萊劑專區,北市衛生局今天上午表示,目前已有台糖、家樂福、美廉社、遠百企業、新光三越百貨、遠東都會、頂好、好市多、大潤發、微風超市、太平洋崇光百貨等11家賣場業者設置非萊專區。

家樂福今天表示,北市門市的不含萊劑專區上週已設置完成,由於家樂福標榜銷售台灣豬肉,消費者也多已習慣,因此開放萊豬進口後,銷售不僅未受影響,買氣反而還有增加。

家樂福指出,10月宣布家樂福嚴選豬肉導入區塊鏈技術,讓消費者可輕鬆了解生產履歷後,豬肉銷售一直不錯,特別是最近天氣轉冷,火鍋相關商品業績成長,帶動肉品銷量成長至少1至2成左右。

愛買表示,這兩天氣溫驟降再加上在家防疫,肉品買氣成長。

好市多也指出,豬肉商品銷售未受萊豬開放進口影響,反而因為假日的關係,買氣有上升。

全聯表示,一向都以供應國產豬肉為主,所以買氣穩定,目前店面已有設置國產豬相關標示,未來會再增加不含萊劑的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