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平「史上第5冷」跨年夜 台北最低溫僅7.6度

入冬首波寒流來襲,大屯山31日降下冰霰及凝結霧淞,可惜水氣仍不足而未有雪況。二子坪公園內的溫度計上午顯示氣溫0.1度,民眾興奮在溫度計下拍照留念。(記者羅沛德攝)

入冬首波寒流來襲,大屯山31日降下冰霰及凝結霧淞,可惜水氣仍不足而未有雪況。二子坪公園內的溫度計上午顯示氣溫0.1度,民眾興奮在溫度計下拍照留念。(記者羅沛德攝)

2020/12/31 20:1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跨年夜寒流發威,全台25個人工測站全都創下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台北站最低溫更追平1897年有資料以來「史上第5冷」跨年夜。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北台灣最低溫的時段已經過去了,應該不會再有更低溫出現,不過中南部從今晚到明日清晨溫度還會再下降,低溫8度至10度,提醒民眾仍要注意保暖。

根據氣象局統計,台北站從有資料以來的12月31日跨年夜最低溫,是1960年的3.2度,後續依據為1973年4.2度、1917年5.5度、1906年7.2度、2004年7.6度,今日台北站最低溫同樣是7.6度,追平史上最冷跨年夜第5名。

25站創入冬最低溫 富貴角4.3度 東引2.7度

另外,這波冷空氣是今年入冬以來首波冷氣團,全台平地25個測站均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台灣本島最低溫出現在新北石門區的富貴角測站,最低溫來到4.3度、新北五股測站4.8度、桃園楊梅區茶改場測站4.9度;離島最低溫則是連江縣東引測站的2.7度,其次是馬祖測站3.8度。

劉沛滕表示,這波寒流主要影響到明日,明起就會慢慢減弱,北台灣高溫可來到14度至15度,週六、週日氣溫就會再回升,高溫可到18度至20度,不過早晚仍較涼。雖然今起溫度會回升,但水氣也會增多,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天較較濕,會有局部短暫雨,宜蘭有較明顯雨勢。

下週一新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台灣,估計會持續影響到週四,不過氣溫比較寒流來說是再回升,北部、東半部低溫15度至16度,但迎風面水氣增多,會是濕涼的天氣;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

寒流下半個台灣都在低溫籠罩下,圖為31日晚間7點的全台溫度分布。(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寒流下半個台灣都在低溫籠罩下,圖為31日晚間7點的全台溫度分布。(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