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軸心全部換新 議員批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台中市議員批中捷故障報告尚未釋疑,交通局同意中捷36支軸心全部換新,是頭通醫頭、腳痛醫腳。(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議員批中捷故障報告尚未釋疑,交通局同意中捷36支軸心全部換新,是頭通醫頭、腳痛醫腳。(記者蘇金鳳攝)

2020/12/30 17:0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36根軸心將全部換新,多位市議員批中捷故障報告一直未能令人接受,故障原因不清不楚,如何處理才能排除故障?軸心全部換新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要求「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儘速開會,審議後續處理與復駛方案,讓中捷早日通車。

市議員楊典忠說,中捷綠線是前沒做好安全檢測,倉促試營運,到後續問題無法掌握,實在令人擔心未來的捷運公安。

楊典忠說,市府過去一個月曾公開說過要全面檢測台中捷運設計、材料、製造、安裝4大面相,並成立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但是至今全面檢測結果未明,專家學者委員會未開會,驟然一個月後接受廠商更換36支軸心的提議,

楊典忠認為,連監察院都來函兩週內查明聯結器軸心斷裂一案,他要求市府政風處介入調查中捷1121斷軸事件緊急應變程序與材料安全問題,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應儘速開會審議中捷後續與復駛方案,不要讓這個捷運笑話歹戲拖棚的演下去。

市議員陳淑華則批中捷故障報告一直未能令人接受,故障原因不清不楚,如何處理才能排除故障?中捷36支軸心全部換新,是頭通醫頭、腳痛醫腳的做法;市府之前不接受軸心優化方案,現在怎麼就接受了。台中市不應該就此不追究,故障原因應該深究到底,才能確保捷運營運安全。

市議員黃守達指出,台中市政府做出36根聯結器軸心都將更換的決定,是否是已經確定這些軸心材料出問題的環節為何?這代表全數原軸心皆不合格嗎?

黃守達說,12月21日川崎重工說是因為組裝不良,軸心垂直運動不平穩才導致疲勞斷裂,現階段決定軸心更換的原因,市府更應該向市民交代清楚。新一批軸心的原廠保證書市府也務必取得確認,釐清未來責任歸屬,切勿馬虎行事、敷衍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