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出席廣慈公宅上梁稱周邊都更戶優先住 都發局:還在研議

廣慈公宅上梁典禮。(記者郭安家攝)

廣慈公宅上梁典禮。(記者郭安家攝)

2020/12/30 14:5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惹出明倫公宅(社會住宅)月租4萬500元爭議,今上午廣慈博愛園區公宅C基地上梁典禮。柯致詞重申,「公宅不是單純去蓋住宅給所謂社會最底層最弱勢去居住」,並提及廣慈遭周邊里民抗議撒冥紙,曾答應里民,趕快弄都市更新,2022年完工的廣慈公宅,讓辦都更的人優先來住,都更完再搬回去;但記者查證此事,都發局說,還在研議中,還未確定。

柯文哲表示,參加上梁典禮,他也是感慨萬千,當年要蓋廣慈公宅,辦9次說明會、2次公聽會,先收集居民之需要,接著修改計畫、爭取里長認同,過程中市長要親臨前線,被撒冥紙,一步步做出設計圖,有效說服里長、獲議員支持取得預算。

柯文哲接著說,公宅不是單純去蓋住宅給所謂社會最底層最弱勢去居住,平價住宅、整建住宅已經試驗過,純粹只是這樣、目標這麼小,很快那個地區就變貧民窟、變鄰避設施;北市社宅興建從鄰避設施,變成里長爭取該里的簽能不能加多一點、討價還價,表示變好厝邊,而過程中做很多修正。

柯文哲說,希望年輕人還沒很有錢的時候先住公宅,也要努力賺錢,等到錢夠可以買自己的房子,公宅只是過渡時期協助年輕人最困難階段;他強調,公宅要有4個標章,智慧建築、綠建築、無障礙、防震標章,要求一定程度漂亮,兼顧城市美學,柯又強調,慢慢社宅不純粹都蓋給最弱勢的人住。

上梁典禮有兩位里長出席,柯文哲說,當時蓋廣慈答應大家,如果你們趕快弄都更,蓋好以後,優先讓你們、讓辦都更的人優先來住,都更完再搬回去,廣慈園區周圍都更作起來,還有都更工作站在這裡,希望將來廣慈園區按照目前看起來,將來一定是台北市的地標。但對此,記者查證,都發局僅說,還在研議中,還未確定。

廣慈公宅C基地預算35.6億元,經興建地下4層、地上28層,共476戶,預計2022年4月完工。柯文哲還推薦說,廣慈公宅花園化,有高樓層空間跑道、田園城市,未來還有捷運東延段設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