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返台班機確診高燒男 指揮中心:他沒吃退燒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華航從英國返台班機有3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其中1名年僅10幾歲的男性。(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華航從英國返台班機有3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其中1名年僅10幾歲的男性。(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0/12/29 15:1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華航從英國返台班機有3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其中1名年僅10幾歲的男性,在登機前量測2次體溫均正常,但入境時則高燒39度,檢驗Ct值15.7、病毒量較高,外界質疑該男恐有吃退燒藥拚上機,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經確認並無吃退燒藥。

華航從英國返台班機有3人確診武漢肺炎,其中1名本國籍10幾歲男性,在上機返台前,於英國報到時量測體溫為36.5度,登機前再量一次為36.6度,但入境時高燒39度,檢驗確診染疫、Ct值為15.7,病毒量較高,研判是27日搭機時發病。

針對此名個案,莊人祥今天也說明,上機前有2次體溫量測均正常,經詢問當事人並沒有吃退燒藥,目前看起來就是在下機前發燒,雖然持有登機前3日內陰性報告,但可能就是檢驗時是陰性,在登機之後才開始發病。

另外,昨天有1名確診個案為英國籍20多歲男性,8月底在英國確診,12月在英國採檢4次核酸檢驗均陰性,含來台所持陰性報告,23日來台入住集中檢疫所迄今無症狀,但配合「英國專案」針對採檢,成為27人中唯一確診者。

對此,莊人祥說明,該名個案檢驗Ct值為34,已進行加做血清抗體檢驗,結果呈陽性,IgG陰性、IgM陽性,研判不是再次感染,而是4個月前的感染,造成後來時陰時陽的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